我欲天自来

【德哈圣诞节24h x 14:00】一场居心叵测的作战

sumarry:相比较波特和马尔福现在的彬彬有礼,他们更愿意看到他俩大打出手。这太虚伪,嗯,虚伪。

  

“现在,我真的觉得有点恶心。”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几乎同时有人发出这样的感叹,期间,还有人做出一副要吐了的模样。

在伏地魔死后的这个学年,没有完成学业的高年级生,大部分都选择回到学校读书,包括格兰芬多的救世主。

很显然,是哈利·波特率先回校的行为,带动了更多的人,这在战后是个好消息。

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的绝大部分学生都回来,斯莱特林只有一小部分,战后逃脱了指控的德拉科·马尔福也在这其中。

战后的日子显得安逸,平静,却是很多人渴望回归的和平,只是有些时候,过于和平,就会让人觉得无聊。

连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见面的时候,都会平静地点点头的时候,这种无聊就达到一种可怕的境地。

比如,让我们回到文章的最开头,请看——

中午上完课后,学生们四散去礼堂。哪怕是重新安排的课程,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大部分还是一起上的,唯独今天的课。

他们是分散到礼堂的。

波特三人组和马尔福在礼堂门口撞上。

如果是在大战前的霍格沃茨,通常会看到马尔福挑衅波特,或者波特挑衅马尔福的画面。虽然,梅林,这种戏码看上几百次会有点厌烦,可还算是学院生活的一点小插曲,看看还是无妨的。

可是今年,不知道是波特吃错了药,还是马尔福被人下了禁言咒,他们两人在任何情况,任何地点碰上,都会显得非常之……

得体,礼貌。

通常,他们会对彼此点点头,像是颔首致意,或者其他什么,无所谓,反正就是体面人会做的事。

不是说他俩不该这样,只是在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身上发生这种事,总是让人毛骨悚然。

这样的画面,已经持续了整整三个月。

但是再一次的,让我们回到开头那些抱怨的声音,很显然这些同学根本适应不了。

“为什么他们一定要做成这个样子?”一个格兰芬多抱着头,“我还是更喜欢他们之前的正常。”

虽然有时会殃及池鱼,最起码很有意思。

“我真的受不了。”有个斯莱特林狰狞地喝下南瓜汁,尽管他不喜欢那个味道,但极度生气的时候,这也算不得什么大过,“他们那种假惺惺的模样,到底要维持到什么时候。”

现在,坐在格兰芬多桌边的救世主也受不了了,他对罗恩说:“他们为什么都觉得,我一定要拽着马尔福的衣领咆哮?”

“可能你们过去这几年一直都这样。”赫敏头也不抬地说道,“现在看不到了有点失落。”

罗恩:“不得不说,哈利,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也吓了一跳。”

哈利:“我们都经历过战争了,应该成熟了,不能再和以前那样不理智。”

“嘿,兄弟,我知道你是真心的,可是要改变他们那些既定的印象真的太难了。”罗恩拍拍哈利的肩膀,“等到考试周的时候,他们就会忘记的。”

“不过圣诞晚会快到了,他们都在猜哈利今年会邀请谁。”金妮加入谈话,“我也很好奇。”

这个话题引来很多人的关注,哈利硬邦邦地说道:“不会有谁,我自己去。”

罗恩和赫敏已经谈了一段时间的恋爱,他们两只爱情鸟是肯定要在晚会上双宿双栖的。

梅林,真是煎熬。

*

今年的圣诞晚会比过去几年要盛大得多,或许是为了补偿那欠缺的时间以及逝去的人,整个学院都被那种狂欢的气氛笼罩。

一棵硕大的圣诞树在礼堂顶天立地,挂满了礼物。还有人源源不断在往上挂东西,试图把它装点得更加美丽。

四条长桌和椅子都已经被挪了位置,将中间空了出来,已经是个精致妆点过后的舞会场地。

哈利进来的时候就几乎后悔了。

因为这种过于热闹的场景,他已经太久没有接触过。而赫敏和罗恩非常享受这次舞会,至少两个人看起来都是精心打扮过的。

“嘿,哈利,放松点。”

一个不太熟悉的格兰芬多凑了过来,把一杯南瓜汁塞到他的手里。

“今天可是圣诞节,”他伸手点了点那棵硕大的圣诞树,“不要愁眉苦脸,大家可都等着你呢。”

他用自己的南瓜汁碰了碰哈利的杯子。

哈利勉强笑了笑,也跟他碰了碰杯,喝了一小口。

他没有留意到的是,这个格兰芬多在意识到哈利把南瓜汁喝下去之后,脸上浮现出来的胜利表情。

格兰芬多在和哈利分开之后,穿过整个礼堂,看到了靠墙站着的斯莱特林。这个高年级斯莱特林嘶嘶说道:“你来干嘛?”

“只是为了确保你们已经让马尔福吃下了东西。”

斯莱特林皱了皱眉:“当然。”

格兰芬多松了口气,朝着斯莱特林也皱眉:“别忘了我们合作的原因,只是不想再看到他们两个那样,懂吧?这不代表任何东西。”

斯莱特林龇牙:“我比你更清楚。”

很显然,哈利·波特与德拉科·马尔福两个人持续不断的惺惺作态,已经引起了两个学院的反感——不是针对他们两个人的个体,而是针对他们这种关系。

相比较继续看他们这么虚伪的样子,他们更想让波特和马尔福恢复到从前的样子,哪怕现在就在礼堂上大打出手也行。

他们绝对不会对此发表任何意见。

……顶多拍个照。

很好。

非常难得的,这两个互相憎恨的学院,居然在这个时候进行了一点合作。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那可不容易啊。

至少要避开格兰芬多的三人组,以及诱骗马尔福,并不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总算,他们分别盯着对方都喝下了饮料。

那饮料里面加了点东西。

不是像吐真剂那样强劲魔药,但是服下这种药剂的人会倾向于表现自己更真实的模样。

梅林,就让他们两个人恢复正常吧!

格兰芬多学生和斯莱特林学生如此祈求。

*

哈利在舞会里看到了马尔福。

这不稀奇,不过他身边竟然连一个人都没有,包括潘西。

这就有点奇怪。

在战后,潘西和扎比尼都回到了霍格沃茨。

他们两个和马尔福的关系都不错,至少在这个时候他们应该在马尔福身边才对。

……但是管他的,哈利莫名觉得,今天晚上的德拉科很帅。

他有点紧张,举着手里的南瓜汁喝了两口。

好像有点不太对。

但他又不知道那种危机感是从何而来,只是下意识的看向了礼堂门口。

在长久的战争磨砺出来的本能,让他觉得……这个时候,他应该离开礼堂更合适点。

但就在他将要成功之前,一个人拦住了他的去路。

All right,是马尔福。

“你好。”哈利听到他彬彬有礼地说道,于是哈利也很有礼貌地回应,“你今天的衣服很好看。”

他们好像听到了几声倒抽的凉气。

有人躲在角落里窃窃私语。

“你真的确定他们吃了吗?”

“百分百确定。”

哈利皱着眉头没有发现危险,于是又把视线落在马尔福身上,他似乎对哈利的称赞感到有些诧异。

“虽然我很少说,”哈利拖长着声音,“但是你的确长得不赖,所以,没错,衣服好看,人也帅气。”

……等下,他在说什么?

哈利对着自己皱眉,这是应该说出来的话吗?

可能,大概,也许,他在战争中间的确意识到自己对德拉科·马尔福有那么一点点喜欢,而这足够他在战后保持着一点表面上的克制。说实话,他已经对过去那些持续不断的争吵,感到厌烦了。

当然,马尔福那个小混蛋,大概经历过战争的磨砺,也变得成熟了一些。

他可能也感觉到了哈利的退让,所以两个人莫名有了默契,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表现的像个成熟的大人。

除了今天晚上。

哈利穿着一件得体的西装,顺带一提,这是赫敏给他挑选的,不然他绝对不会把领带往自己脖子上套。

他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对劲。

而这种感觉比刚才更强烈了,他在说什么鬼话?

“多谢你的赞誉。”马尔福似乎最终选择了平静以对,然后同样的回敬他,“我也觉得你很漂亮,尤其是你的绿眼睛。”

哦,梅林。

哈利眨了眨眼,这让他那双绿眼睛显得更加美丽。

“你说,我这双如同癞蛤蟆的绿眼睛?”

马尔福的嘴唇扭曲了一下,浅灰色的眼眸注视着哈利:“……我想那只是一些不太成熟的,过于偏激的诋毁。”

他靠近哈利,低声说。

“那的确很美。”

很好,现在马尔福也很不对劲。

哈利相信就算他们的关系比从前柔和了许多,但也绝对不可能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

这距离有些太近。

而且,哈利总感觉有人在看他们。

当然……这可是圣诞舞会,所有人都在享受跳舞,所以还是错觉。

“我觉得,你是不是有点……”

“我觉得有点奇怪。”马尔福接上他的话,“我们好像正在源源不断的说一些,等明天就会后悔的话。”

“那为什么不走?”哈利挑眉,“你可以现在就从礼堂门口出去。”

“我不想离开你。”马尔福承认,“和你站在一起的感觉,更好。”

好吧,哈利舔了舔嘴。

“可能我也是。”

这下,马尔福的注意力,从哈利的眼睛,挪到了他的嘴唇。

“我想……”

金发斯莱特林的声音变得有些犹豫,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挣扎,就好像他的理智和他的感情发生了冲突,但是最终冲动战胜了他的理智,让那句话脱口而出。

“我想亲吻你。”

哈利瞪大了绿眼睛,与此同时,在礼堂的好几个角落都仿佛传出了什么不雅的声音,大概是一些杯子摔碎,或者有人摔倒,撞到一起,等等,等等。

“我……我允许你……”哈利的理智拼命想要拽住那句溜出来的话,可惜的是不管他怎么努力都没法抓住,“我是说,当然可以。”

然后,他拽着马尔福的领带,用力撞了上去。

“哦不——”

哀嚎,遍地哀嚎声,格兰芬多的学生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两个人抱在一起,站在礼堂的中间如同两头发情的动物疯狂地亲吻彼此。

“我后悔了……”

给哈利送南瓜汁的格兰芬多抱住了自己的头,这是什么狗屎大作战,这是助攻大作战吧!

他们不得不看着这一对疯狂亲吻了5分钟,然后手牵着手,心满意足,从礼堂离去,以及,面对那紧接而来的后果。

首先,他们两个都不是骗子。

其次,他们的确不会再吵架。

最后,完了,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变成一对儿了!

还是他们促成的,NO——

(end)

感谢@明月夜祝酒. 的邀请,祝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4)
热度(1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敬每一个孤独又寂寞的人类。
属性:武推。麦武。AD推。GGAD不拆不逆。哈推。德哈。thesewt。
脾气一般,鸽。

© 我欲天自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