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天自来

穿越时空的短信(全)

原初世界线武道if(但后续走向偏于梵天)

日向提及。

ooc全部属于我。

1w2+


(上)


武道下班的时候,被店长抓着骂了一顿,照例是故意挑刺,他每天不抓个人骂就不痛快。


回家的时候,武道垂头丧气,背着背包在在路过小巷子时看到有女孩被抢劫,犹豫再三冲上前去,不仅没帮人把钱包抢回来,人也被揍了个半死。


那女孩才国中,怕得哇哇大哭。


武道鼻青脸肿从地上爬起来,擦了擦鼻血,将女孩送回家去,路上教育了她半小时晚上不要抄近道走小路。


等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九点,他累到连饭都不想吃。


武道啊武道,今年都25岁了,除了租房和吃饭的钱之外就连一分钱都攒不下来;没点本事又想着替人家出头,你算几个菜啊?


他在心里将自己骂了一顿,挨到十点钟,才总算爬起来摸了包泡面来煮。


等待泡面的十分钟,他抓着手机看新闻,一不小心戳进去通讯,发现今天白天的时候收到了一条无名的短信。

奇怪的是,发件人那一行是空白的。


【你是谁】


武道撇了撇嘴,这人才是谁啊?


自己不讲礼貌随便发了条消息,还问他是谁?


搞清楚是你自己发过来的好吗?


这种无端的事情,他平时都懒得理会,但今天店长的聒噪和晚上的挨揍让武道心情抑郁,忍不住噼里啪啦回了一段。


【这条短信是你先发过来的吧?讲道理难道不是你莫名在骚扰我吗?怎么还能问我是谁?你怎么不先说说你是谁?】


他打完这段话就将手机丢到一边去,开始唏哩呼噜吃泡面。


等一碗泡面安了他的肚子,武道回想起刚才的词措,又觉得太冲动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空白号码可以给他发短信,但冲别人发泄实在是不太好的事情。他难得有点良心发痛,揉了揉一头黑发,将床上的手机捡了回来,按亮屏幕的时候,发现那个人居然给他回了。


【你的号码莫名出现在我的联络簿里】


武道觉得奇怪。


【我这里显示你是空白号码。】


他回。


【我也是】


【可能是手机出现bug吧,互删就行了。】


【删不掉】


【诶诶,是吗?我试试。】

【真奇怪,真的不行。】


【对吧】


不知不觉,武道居然和这个神秘的对象聊了起来,等到对面说自己该睡觉的时候,他才蓦然发现已经十一点多了。


这可能是他近期说过最多话的时候了。

尽管只是打字。


花垣武道莫名有点不舍,但他也只是说了晚安,然后就去洗漱睡觉。所以等到第二天早上,他看到那神秘人给他发了短信,居然还有点高兴。


【你在哪个学校读书?】


诶?


学校?


原来对面是个学生吗?


他联想了一下自己国中辍学的悲痛遭遇,不免觉得尴尬,含糊说了学校的情况,也没说多少。可是等到晚上下班的时候,神秘人的来信却有点咄咄逼人。


【我把符合条件的学校都找过,没有一个人叫武道】


昨天他们在睡前,就已经互通过名字。


对面的人叫Mikey。


武道:?


Mikey能立刻去搜,难道是在他老家附近的学校?应该是个国中生或者高中生,一个下午的时间难道能将几个学校都搜个清楚吗?

行动力这么强?

一个人自己找完的话那也太厉害了。


【抱歉,早上有点丢脸就没说,你是学生吧,其实我已经毕业了。】


【……武道已经在工作了?】

【那我以后叫你武小道吧】


接连两条。


武道:这前后有什么联系吗?


但是他早上骗了Mikey,多少有点愧疚,就默默应下。


等下了班,武道看到昨天救下的女孩父母站在DVD店外等候,见他出来连忙凑到他前面,两人一起深深鞠躬,和他说了好些话道谢,又硬是给他送了些礼物。


武道推辞了好久,没赢过对方母亲的强势,还是收了下来。


武道泪目,他已经弱鸡成这样了吗?但他又有点高兴。回去的路上,Mikey还在给他发短信,武道等到家了才给他回复,只是回了没几条,就看到Mikey说。


【武小道很高兴】


武道想想刚才那瞬间的画面抿住嘴角,他将昨天和今天的事情告诉了Mikey。


【武小道好弱】


【诶,就算是真相也不要这么直接说出来,好伤心ww】


【用表情的武小道更弱了】


【可恶,但是我就是这样一个普通人啊!已经不知道要怎么打架了。】


【武小道这么说,以前曾经打过架?】


【我以前可是不.良哦!】


武道为了增加自己的男子汉气概,不自觉将自己过往的事情透了一点出去。虽然那段经历确实悲惨,但是已经过去十来年,如今他总算可以说出一点点。


年少来看,他一切的悲惨都是东卍害的,但是仔细想想也是他自己懦弱逃避。如果他当时咬牙不松口,变得勇敢点的话,或许……或许阿敦就不必去坐牢了。


【是吗?那武小道可能是我的先辈。】


武道住了口。

万万没想到,Mikey你也是个同行?


在察觉到Mikey是个不.良后,武道和Mikey对话的时候小心翼翼了许多,但是没一天就被Mikey给抓包,然后狠狠嘲笑了一番。在他嬉笑着武小道是个笨蛋的碎碎念里,武道突然放松了很多。

他们只是隔着一个电话bug在聊天的对象,干什么那么紧张?聊得不高兴,Mikey也没办法跨越手机来打他啊!


武道从此淡定,甚至在知道Mikey喜欢抱着破毯子睡觉后大肆嘲笑了他一番,然后大手一挥决定送他一条崭新的毯子。


早在之前,武道就知道了Mikye是高一在读,也大概知道了他在自己熟悉的那片地方。武道虽然很久没有回去,但是大概捋一下也知道Mikey的学校是哪个,所以快递地址直接就填学校去了。


三天后。


【你给我送东西了?】


【你收到了?你说你很喜欢吃那个我就送了,还有新毯子和毛绒拖鞋,好歹冬天出门打架不要穿凉拖鞋去啊!】


武道毫不留情地吐槽。


上回Mikey和他说在大冬天踩着拖鞋就去打架还揍赢对方的事迹,武道是有点半信半疑的。但是后来Mikey发过来的彩信至少证明了他确实是个冬天穿拖鞋出门的能人,这……

年轻就是好。


武道感慨。


【这不公平】


Mikey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武道在上班时间偷偷摸摸玩手机,看到Mikey这条短信还来劲了。


【怎么不公平了?我没在你生日送?但你也没告诉我你生日的时间啊。】


【好主意,这也是一个原因。不过武小道都猜出来我在哪里,可你却不告诉我你是谁。】


武道抓了抓头发。


怎么说呢?


他现在是个25岁一事无成的社畜啊,Mikey好像才15岁,和Mikey聊天,好像成为了习惯。但是不管怎么看都不太对劲吧……一个大叔和一个学生,聊得太深感觉也怪怪的。


“喂喂,你又在偷懒!”


店长抓住武道在玩手机的事情一顿痛骂,整个下午一直都盯着武道,让他再也找不到偷完手机的机会,直到晚上八点,整个人才累得要死爬出了DVD店。


可恶,让他突然在傍晚去整理仓库,真的不是故意吗?

连灯都是昏暗得要命,什么都看不到啊!


武道叹了口气,擦了擦满脸的灰尘,才从怀里掏出了手机。他原本是想先给Mikey解释一下他下午不是故意不回的,不过却看到Mikey回了他个简短的日期。


【8月20日】


是,生日?

武道稀里糊涂地也把自己的生日发了过去。


【6月25日】


交换了生日后,Mikey好像忘记了之前纠结的事情。他们聊天说地的范围越来越广,聊到家人,聊到朋友,聊到以前的糗事……当然关于这个的绝大部分贡献者是武道,Mikey倒是有不少暴走族的故事,不过武道都是当做夸张故事来听。


Mikey才15岁啊,再厉害也不可能和朋友Draken两人打败了一百多个人吧?

那都直接全武行了!


时间逐渐过去,在他们交流频繁的一年后,武道已经习惯每天醒来和Mikey聊天了。


武道还是那个有点弱的武道,遇到不平的事情犹犹豫豫,但最终还是会凑上去挨打,然后鼻青脸肿接受被保护者的感激或者埋汰,有时候反而还会被他们怒骂。


有时候武道也觉得他们骂得没错。


不会打架,弱小得可以,又爱逞强,什么胆子都没有……这样的他,何必强出头呢?


【我很喜欢这样的武道】


武道不会说,他在看到这句话的时候,默默哭花了脸。

虽然店长很可恶,客人有时很烦,洗碗好懒,不想和人起冲突,各种细碎的生活琐事,和Mikey聊天的时候,好像不再那么不可忍受。


这过去的一年里,曾经压在武道心头的淤塞好像真的在逐渐好转。


和Mikey的交流,从某种意义上拯救了武道,将他从一成不变的泥潭里拖了出来。所以武道很喜欢Mikey,是那种想要将他好好对待的朋友。

虽然这个小朋友,小了他整整十岁?


武道虽然偶尔觉察得到MIkey一些偏激的念头,也多是劝慰居多,偶尔扯掰几句,Mikey那种略显暴虐的语气也就消失,重新恢复那懒懒骄傲的散漫态度。


可再怎么偏激,却比不得这一回。


【武小道有没有想杀的人?】

【比如有人杀了自己亲人】


周末,武道醒来的时候,被Mikey这话吓得眼睛都要脱框,整个人呆在原地。


他认认真真地再看了几遍。


这是昨天半夜,在武道睡着后发过来的消息。


Mikey是故意的。


武道每天休息的时间是固定的,毕竟他每天都要上班,不及时睡觉可不行。

Mikey一直都知道12点半后联系不上武道。


却还是在这个时间点发过来。


武道盯着这条短信看了半天,忽而心头泛起一种急切,这种急切让他有点冲动。他下意识戳开了发件人空白的地方,在它跳转到电话界面的时候按下了拨打。

他甚至不知道会不会成功。


滴滴滴滴——


“……喂?”


杂物堆积的小山上,破旧的车与零件凌乱堆放,每走一步都是危险吱呀声。一个不小心就会从上面摔落,摔出个好歹。


Mikey接起电话的时候,眼角开裂,砸眼眶的这一拳让他眼皮微肿,可即便这样,凶悍的幼狮旁已经躺平了不少袭击的不.良。他侧头闪过下一个人挥来的铁棒,面无表情地将人踹下车堆,那个人直接砸进废弃的零件里,眼角蹭出大片的伤痕。

遍地都是血。

可同样的鲜红不断从Mikey的额头滴落。


在看到场地受伤跪下后,暴虐的情绪一直在他心里咆哮。


这出电话,是个意外。


在浑噩的暴躁与戾气里,Mikey只是在那一瞬间,忽然在杂乱思绪里想到了昨夜发出去的最后两条短信,一个愣神,才会被砸到眼。


他低着头,看着手里那个外壳碎掉的手机。


那是被一虎带人偷袭时,铁撬棍砸出来的伤痕,没想到手机还能幸存下来。


“Mikey?你在哪里?”


电话的对面,是个陌生清亮的嗓音。


比Mikye以为的声音,会再高一些。是武小道吧?

他想。


“你猜到了?”


Mikey夹着手机,一步步从车堆往下走。在他前进的路上,比他威武高大的刺头们拦在他的面前,却一个个倒在身前,他下手很少这么重,眼前飘着猩红的血影纠缠着佐野万次郎的理智,完全残暴的欲望在脑子里不断鼓噪咆哮。

如果一虎的存在只会带来不幸,那就该从源头解决掉一切了。


杀意。


“昂,你现在在打架对不对?你不会真的要杀了,那个人吧?”


武小道急切的嗓音其实听不太清,这边太吵了。”


Mikey看到千冬,他跪坐在场地的身边,抱着他哭得不像话。


真是不像话。


“场地,要死了。”


场地怎么会像那个样子倒下去呢?不是说好要一起走下去吗?一起走到今日,感觉时间也过去没多久,事情……

Mikey漠然的眼神落在怔愣的一虎身上。

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护车……”


好吵。


Mieky直接将拦在前面的灰谷兄弟踹飞,“好吵。”他冷冰冰地说道。


顿时以他为圆心的三四米内,寂静无声。


武小道急切的嗓音才传了过来,透着焦躁与不安,还有怒不可遏与极少的恐惧,“救护车啊!!受伤了还打什么!赶紧叫救护车送医院啊!!”


他的声音之大,直接穿透了Mikey的电话,直接扎进了耳膜里。


武道快急疯了,握着电话在街道上狂奔,哪里?是哪里?

之前Mikey和他说过他的学校,但是打架肯定不会在学校附近的吧?而且听那声音,怎么都不可能是在热闹的地方,不然十几、甚至几十人打架肯定会引来路人的注意……该死,他怎么都想不起来以前学校附近究竟有什么合适的地方?


“武小道,你在跑吗?”


对面的Mikey甚至还有精力笑,只是他的笑声听起来让人心里发毛,总觉得透着古怪的感觉。


“Mikey,你在哪里?”


Mikey给电话按了外放,但是之前他或许很想和武道见一面,但是现在不合适。他冷着脸踩住一虎的胳膊,从他的怀里摸出了他的手机,“……对,是这里,有人重伤,对,会有人留下,麻烦快点,他中刀了。”


武道同样听到了Mikey的声音,不过紧接着是各种驳杂的言论。


“怎么回事?那个无敌的Mikey?居然胆小到叫车?”

“不会是报警了吧?”

“好弱啊……”

“自己人玩玩,怎么还摊上事了呢?”

“还真是……”


“放什么屁!”


武道气得在大街上冲着电话叫骂,“你家玩玩是动刀子啊?你怎么不过来给我捅一刀玩玩?受伤了不滚去医院想干嘛?你们最好是别给我发现你们现在是在哪里,我要知道了现在就报警,一群小鬼玩什么中二黑.社.会?!少管所要不要进去几年啊!!!!”


都多少年了,武道还没这么气过。


不过在他气愤说话后,武道听到了电话对面拳拳到肉的声音,多少年没听过这么凶狠的动静,一时间他有点发蒙,Mikey说的话多少是真的,毕竟那些杂音瞬间就没了,而且看起来狠揍的力度不小,让他也感同身受痛了起来。


Mikey听到武小道咆哮的气愤,将一虎的手机丢到一边。


他低头看着被他打得晕厥过去的一虎,眼神幽深不知在想什么。Draken已经发狠将半间踹到一旁去,听到Mikey打电话叫救护车的举动虽然有点吃惊,但是看Mikey和一虎都满头血的样子,他忍不住说道:“Mikey,你不能杀了他,你难道想进去吗?”他本来想说场地不会希望他这么做,但是看了眼抱着场地的千冬,Draken一时间又说不出这话。


场地的意愿是很重要,可是Mikey呢?


一虎做的事情,实在是太过发疯。


眼下也只有Draken敢劝Mikey了,他说这话的时候,能跑的人基本都躲开了,压根不敢留在Mikey的身边。Draken看向场地,他像是短暂清醒过来,正挣扎着爬起来,他和千冬一块将场地夹住,皱着眉看他嘴角流血,不知道那伤势究竟伤到了哪里,但肯定很重。

“喂喂,你躺下休息不就好了?爬起来干嘛?”


场地喘着气说道:“Mikey,不要……”


“我不会杀他。”


Mikey冷冷打断了他的话,眼神没有给场地分上半点。


“但是……”


“犯罪就该坐牢啊!”


武道冷不丁插了一嘴。


听着就来气。


他守着电话听到救护车来的时候才松了口气,心里骂骂咧咧,手插在裤袋里喘气,刚才跑得太着急了,他穿着拖鞋就出来了,而且身上除了手机和钥匙什么都没带,就算要坐电车也没钱。他揉了揉眼睛,低着头过马路的时候,被人不轻不重撞了一下肩膀。


武道一愣,总感觉那个人……


他回过头去,看着身后的人来车往。


刚才那个白色头发的人已经消失不见了。



(中)


这一次Mikey失踪了两天,才在第三天回了武道的消息。


【场地没事,不过需要住一段时间医院】


武道顶着店长的死亡视线回消息。


【那你呢?还有那个一虎呢?】


【他刚出少管所再犯事,这一回可能会进去坐牢。我?我有什么事?】


武道皱眉,你就装!


【你没事?你那天都快气疯了怎么可能没事?场地不是一直劝你原谅一虎吗?他后来没做什么吧?Mikey,虽然一虎是个神经病,但是为了这种人坐牢可不值得!】


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一虎会杀了Mikey的大哥,但是他进去少管所的事情,武道之前就听说过。因为Mikey和他说过,他大哥是因为意外被人杀了。只是武道没想到一虎这人在出来后居然还会将这些责任怪罪给Mikey,这简直是让武道的小脑瓜都想不明白是咋回事!


这天下班后,Mikey主动给武道打了个电话。


尽管那天爆发的时候武道哔哔了很多,但是在接电话的时候,他反而是那个聆听的人。Mikey跟他讲了真一郎的事情,讲了场地,一虎,Draken他们几个的关系,讲了他妹妹,还讲了家里矮个子却暴躁的老头爷爷。


天南地北扯了一堆,武道不自觉也讲了一些关于自己的事情。


两男的大半夜不睡觉,抱着手机聊到后半夜,武道难得给自己开了罐啤酒,吨吨吨往下灌,听着Mikey聊起他想要创立一个不.良的世界时,他虽然觉得好笑又中二,但是仔细想来那种感染的力量却是他很久都没感觉到了。

年轻真好。

武道再一次感慨,他笑嘻嘻地说道:“那我等着Mikey成功的时候,说不定以后会成为日本最大的组织哦!”


耳边是Mikey轻柔的笑声,男孩的声音在变声,显得有点沙哑,“东卍会成为你说的组织的。”


武道哈哈笑起来,手掌盖住啤酒罐,“东卍是你的……东万?”


他的声音猛地上扬!


东卍?


Mikey和东卍有什么关系?


这个东卍,是他想的那个东卍吗?


不对啊,如果是那个东卍,那不是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就创立的吗?怎么会和Mikey有关系?这都过去十几年了?难道Mikey是三代目四代目之类的?


“Mikey,你说的东卍,是东京的那个吗?”


Mikey的声音带着点笑意,“武小道原来也听说过吗?”


武道:“……Mikey是几代目呀?”


“初代总长。”


初代总长……


初代总长!


Mikey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挂掉电话的,他飘魂似地睡着了,飘魂似地去上班,站在一排DVD面前,他盯着黑黢黢的恐怖片封面发呆。


Mikey是东卍的初代总长。


东卍的初代总长是Mikey。


这个东卍就是以前曾经将他折腾得半死的组织,而且还只是一个最底层的番长,如果Mikey是初代总长的话,那时间线就对上了。


可是这才是最大的不对啊!!!


他,花垣武道,今年已经26岁了!


东卍是他过去12年的往事了,他和Mikey的时间线对不上啊!


武道后知后觉地掏出手机盯着那个空白联系人发呆,难道这不是手机的一个bug,其实是时间的一个bug吗哈哈哈哈哈他疯了还是世界疯了?!


武道盯着今天已经冒出几条、他却一条都没点进去的消息发呆。


他有点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Mikey,一方面东卍是他避之不及的组织,另一方面如果他的猜测没错,这个时间肯定也有问题,怎么想都不太对劲啊……现在武道不得不庆幸,当年他本来是想等到毕业后才离开,可是没想到出了阿敦的事情,导致他直接毕业都没等到就离开了,不然那个时间上……12年前 的他肯定会遇上Mikey的吧?!

不行,过去这么懦弱的事情不能拿来庆幸,可是不管怎么样武道心里都很纠结。


他这一纠结,就直接挨到了晚上。


睡前他忍不住戳了戳信息栏,还是把Mikey发来的消息都看了一遍。


【武小道,艾玛和Draken好像有点情况】


【武小道,你之前说的那个片子我看了,你的口味好老啊】


【稀咲似乎认识你?】


【在忙?】


武道看着前面两句话还愣了愣,边庆幸之前推荐的是很久前的老片子而不是最近的,不然Mikey找不到DVD他就完了,一边还想着Draken和艾玛几岁来着?早恋啊这是……


稀咲?


武道捏着手机,对这个名字不求甚解。


稀咲是谁?


他想了半天,还是忍不住试探着回了个消息。


【稀咲是谁?】


没想到Mikey秒回。


【是三番队的队长,他昨天来问我,电话里的人是谁,不过我没告诉他】


Mikey敏锐感觉到稀咲似乎态度有点奇怪,就随便打发了说是以前认识的朋友。但是比起稀咲微妙的态度,武小道的变化才更大。


他勾着手机,一脚踩在椅子横杆上往后仰。


武小道在害怕什么?


Draken踱着步进来,看Mikey坐没坐相,无语地说道:“你说今天要开会,但自己却又迟到。”他将特攻服甩在背上,拖过Mikey身边的椅子坐下。随手将艾玛让他给Mikey带的便当塞了过去,然后给自己取出来一份一模一样,但打开还有点小爱心点缀的便当。


“有些人真好,现在眼里只有桃心了。”Mikey冲着Draken挤眉弄眼,“坚仔,你让艾玛也给我送个爱心呗?”


Draken面无表情地将Mikey的脑袋捏了回去,强迫他面对自己的便当饭盒,“好了,说说吧?除了一虎和场地的事情,还有什么事情让你心不顺?”


“坚仔好聪明哦,”Mikey被强塞了一口米饭,幽幽地说道,“如果有人怕我,该怎么让他不怕我?”


这真是直球的问题。


男的?


Draken舍不得消灭爱心,先从旁边挖了一口,“你打他了?”


“我怎么可能打他?”Mikey不满地嘟囔。


他连人都没见着,更别说打不打了。他总觉得武小道像是知道一些事情,而且可能原来就是东京这片的人,不然不会对这附近这么熟悉。知道他打架出事那一天也是直接冲出来,那必定是只有很熟悉的人才会有的下意识举动……可是在这附近的不.良少年,如果往上推个十来岁的话,那确实有点难办。要找出来可不容易,毕竟到现在武小道都不肯告诉他姓氏是什么。

不过只说了自己叫Mikey的佐野万次郎也没啥资格说就是了。


听完Mikey絮絮叨叨的Draken沉默。


Mikey知道自己在想多可怕的事情吗?这简直是要把人挖地三尺都找出来的节奏啊……之前收集附近学校的名单,就是为了找人?


“喂喂,他知道你对他的兴趣这么浓厚吗?”


MIkey咬着一口饭,含糊不清地说道:“知道怎么样?不知道怎么样?”


他桀骜地挑眉,“如果他不喜欢我,怎么会和我聊了一年呢?”


这满满的自信……啧,Draken也忍不住笑了。


*


武道快抵不住Mikey的穷追猛打了。


说穷追猛打也不对,他知道Mikey很敏.感,只是一天没怎么回消息,对Mikey来说似乎能够解读出来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他有点畏惧害怕,但是每次在Mikey发消息来的时候他又忍不住去回。武道多少有点饮鸩止渴。


他知道不该,可是一年以来养成的习惯,让武道不舍得抛弃。


武道抛弃过去花了12年,在最近一年逐渐走了出来,少了很多之前阴郁的感觉。但是他心里清楚自己的本性,唯唯诺诺在DVD店生活的日子,仿佛就是他的全部。

与Mikey的通讯,是他能打破这个囚牢的唯一机会。


他不能……


“啊!”


又一次深夜下班,武道拖着疲劳步伐走过暗处,听到了一声短促的尖叫。这凄厉的短音让武道几乎没有犹豫的机会,立刻摔下书包越过栏杆,猫着腰蹲了过去。


有个女人被拖进巷子里了。


武道的呼吸急促起来,他好像看到了反光。


是要财?


还是要命?


他来不及多想,粗声粗气地踹倒旁边的垃圾桶,粗声粗气地装作在打电话,“什么?你说你和几个兄弟在旁边,快点!走过来也就一两分钟,我就在这里等你。”


粗声粗气的低哑声再加上他一点伪装的暴躁恶意后,他隐隐约约听到了脚步往外跑的声音。


武道再等了等,才跑进去。


“你没事……”


满脸清泪的女人抬起头,却是熟悉又陌生的脸。


是日向。


*


711便利店那排座椅上,尴尬沉默地坐着一男一女。


日向的手边放着热牛奶,那是武道进来的时候顺手给她买的。武道坐在她对面尴尬地手脚无措,因为对面的女孩一直在哭。


武道好久没见过日向,也忘记了很多以前的日子。但是当他看到日向的时候,他发现他还是记得那些事情,包括日向是个不常哭的女孩。


“……对不起。”


最终,还是武道先说了这话。


日向抽噎地看向他,半晌破涕为笑,“明明是你救了我,为什么要和我道歉?”


武道抓了抓头发,轻声说道:“12年前,我,我逃走了,太懦弱了。”甚至没有和日向说一声再见。


日向沉默。


她抱着热牛奶暖手,许久后说道:“我,后来去武道君的学校了解过,很难受吧?那段时间。”


武道没想到日向压根没有训斥自己,反而从他的角度来说话,一时间就觉得自己更虚了。


日向的沉默没多久,反而笑着说道:“我还得谢谢武道,如果不是你救了我的话,今天……”她更成熟了,也更加温婉漂亮。

她温柔地说道:“武道君,一直都是我的英雄。”


武道的脸胀红了。


说实在的这一年里,他也不是经常遇到事,但是能帮则帮的习惯,确实也是在这一年才养起来的。过去的他……可能会懦弱得逃走吧。偶尔的出头,也是帮帮那些年幼的孩子,就像是再弥补曾经那个抱头鼠窜的少年,那个自己。


“我没有日向说得那么好……我……”


“有的。”日向坚定地说,“有的哦,可能武道君已经忘记了,但是……以前还小的时候,你救过我哦。”她的鼻子红红,眼神很是怀念。


“小时候我爱逞强,明明打不过那般人还是去阻止那几个坏孩子,结果害得稀咲也差点和我一起被揍,结果是武道君救了我们。”她看着武道茫然无措的模样,轻声说道,“武道,是个英雄呢,一直都没变。”


武道确实不记得,但是日向话语里的那份信重与温柔,却是让他感觉到了。


他搓了搓膝盖,“谢谢你,日向。”


……等下?


稀咲?


武道蓦然抬头,“日向认识稀咲吗?”


这个名字,他还是从Mikey那里听到的。


日向点点头,“记得哦,不过现在的稀咲好像已经是不.良组织的副手了呢,我偶尔会听到直人在电话交谈里谈到。”


橘直人是刑警。


*


武道回家的时候有点茫然。


他从日向那里交换了联系方式,也知道了很多关于以前不知道的事情。包括他一直在逃避着不去了解的关于现在的东卍……哦,不对,现在的东卍已经不叫东卍,而是叫做梵天。

梵天这个庞大组织的确成为日本第一大黑帮,让整个警方政界都非常头疼。


而头领的名字,叫佐野万次郎。


这些都是武道从日向那里了解到的,稀咲似乎是他的副手。


他站在玄关沉默了会,才按亮了灯。


一直沉默在阴影里的身影也随之显露了身形,他窝在沙发里,抱着武道刚买的靠垫沉沉睡着了。一头利落的齐肩白发让他显出几分稚气,仿佛还是少年气息。可隐约露出来的后脖颈纹身却莫名透出危险的感觉。他看起来俊美沉静,眉间紧蹙的皱褶哪怕睡着也不曾散去,赤.裸的脚踝摩擦在毛绒绒的毯子上,有点白过头。


这样一个陌生人突然出现在武道的房间里,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叫醒他,而是盯着地上的毯子想,那还是Mikey之前逼着他换的。


Mikey虽然没有洁癖,但是也不喜欢邋遢。在知道武道很懒得收拾屋子,甚至连垃圾都乱丢后,连着三天都在信息上标注【邋遢的武小道】【邋遢的武小道】【邋遢的武小道】,在这种有点弱智的攻击下,武道的自尊说它有点痛。

最终还是不得不花了几天的时间把屋子整理了一遍,然后还买了点东西布置下房间,至少显得不那么空荡荡。


这个屋子,长久以来只有武道一人的气息。


眼下,却莫名被其他人侵进了。


“你……”


“武小道。”


这两道声音,几乎是同时响起来的。


武道看着那个白发男人的视线变了,变得有点奇怪与略微的瑟缩,“你是……”


沙发上的人松开了抱枕,双臂搭在分开的膝盖上,对他露出个温和的笑容,尽管他的侧脸有着少许压痕,却无法阻挡他浑然散发的气势威压,“武小道,初次见面,我是佐野万次郎。”


他对上武道惊慌的眼睛,露出个深沉欢愉的笑意,“你也可以叫我,Mikey。”


*


玩了一段时间的猫抓老鼠,Mikey已经有点厌倦了。


他更喜欢直来直往。


武小道要是再继续逃下去的话,Mikey或许要采取更强硬的手段。他抱着武道送给他的新毯子,将整个人裹在毯子里面,然后赤.裸着脚踩在床单上打电话。


“滴滴滴——”


电话响了十几下才接起来。


Mikey的脑袋抵着墙壁,懒懒地说道:“武小道……”


不对。


电话那的声音不对。


“啊,接通了。”


这个声音熟悉,却又不熟悉。


就像是Mikey用了十几年后的更低沉版本。


【接下来的内容走wland Wid.3089674】


(下)


Mikey倒是没想到武道瞒着他的是这样一个“大惊喜”,让他藏藏掖掖不肯说的事情,居然与这奇异的事情有关。


但是没有人比Mikey更清楚自己。


电话对面的那个人显然是他,而且还是彻底释放无所顾忌的他。


Mikey面无表情地坐在窄小的床板上,盯着手机。


他是清楚自己的。


不分善恶,分不出好与坏,这个毛病,从大哥去世后多少就有了。但是有坚、场地和艾玛他们在,最近又有了武小道,让Mikey一直觉得就算填不上那个空洞,也没什么所谓。他的身边还有这么多人,他们的声音,总会在最后的时候拉住Mikey。

可是这个电话打破了Mikey的想法。


他无法容忍。


Mikey的眸色浓黑得可怕。


要不怎么说,自己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呢?


佐野万次郎是最懂怎么踩痛佐野万次郎的人,他无法容忍有人在他手中掠夺所有之物,哪怕那个人是未来的自己,也绝不容许。


凶兽一旦激起领域意识,就是不死不休。


与时间张牙舞爪确实可笑了点,但是现在的武道……未来的自己倒是提醒他了,他该找,该等的花垣武道,现在还在外面跑呢。

12年这个时间,这个暗喻,年轻的Mikey接收到了。



(彩蛋)

他比预期要早半年。


Mikey赤裸着上身坐在床头喝冰水。


身后床上,武小道双眼红肿地睡着了,他身上都被清理干净,只是还有不适,让他哼哼唧唧地往下磨蹭。Mikey将被子往上提,盖住了武道满是红痕的肩膀。


Mikey握了握手,果然还是很难忍耐啊。


十几年的时间,一直默默等待着那个武道与过去的自己“相见”,每一次快乐的流露与交谈,都是不属于自己的愉悦。那时时刻刻的忍耐都让Mikey无法克制住深层的愤怒,与过去的自己、尤其是自己也同样经历过的事情吃醋实在是太可笑了,可同等的忍耐与压抑,Mikey已经度过了十来年,可在这最后的期限内,却是翻倍疯长的痴念。


他记得那通电话。


彻底打破他所有观念的一通电话。


电话里的武道叫得很好听,他还记得那头的“自己”低低的笑声,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武道被他灌醉了。

真是恶劣。


可是再怎么恶劣,也比不上他现在。


Mikey在收到手底下的汇报,说是武道和日向碰面的时候,他坐在会议室内,什么话都没说,却让Draken和场地都住了口。


他记得他开着车,然后沉在黑暗里走进这里,坐在沙发上的那一瞬间。


佐野万次郎决定了。


一次抵一次仍不够,他会给过去的自己更“美好”的体验。


武道在睡梦里绝对不会知道,求而不得的痛苦,欲.火焚身的煎熬,苦苦忍耐十几年的疯狂,这些逐步积累下来的狂躁,只会让他们每一次“初见”,一次比一次狠。

他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完)


彩蛋(*)



评论(72)
热度(2998)
  1.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敬每一个孤独又寂寞的人类。
属性:武推。麦武。AD推。GGAD不拆不逆。哈推。德哈。thesewt。
脾气一般,鸽。

© 我欲天自来 | Powered by LOFTER